Dia


2018.10

Dia  他

"Dia"是印尼語""的意思,歌曲來自雅加達的歌手 AnjiAnji 過去是印尼樂團-Drive 的成員,但後來 Anji 單飛了。單飛後的 Anji,在出了兩張專輯後的2016年,出了今天介紹的單曲-"Dia"!這首歌現在在 Youtube 的累積點閱率已到了1.1億,連網友做的歌詞 MV 也都有幾百萬。想起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一次寒假晚上,和新認識的印尼朋友一起去慢跑(他晚上有自由時間),在跑完好多圈,收操的時候,突然心血來潮,請他幫忙推荐一首好聽的歌。我早想脫離 Youtube 的演算法,讓自動的下一首可以換一下口味。我的朋友想也沒想地說:「喔~DiaDia""的意思,很多臺灣人說喜歡聽這首~」 

趕快來看看"Dia"的歌詞寫了些什麼吧!

Penyanyi: Anji

Di suatu hari tanpa sengaja kita bertemu
在一個特別、不經意的日子裡,我們相遇
Aku yang pernah terluka kembali mengenal cinta
曾經受傷的我,再次遇見了愛
Hati ini kembali temukan senyum yang hilang
內心再次找到失落的微笑
Semua itu karena dia
全都是因為他

Oh Tuhan ku cinta dia
上天啊!我愛他
Ku sayang dia, rindu dia, inginkan dia
我戀愛、魂縈夢牽,我想佔有他
Utuhkanlah rasa cinta di hatiku
完整的愛在我心裡
Hanya padanya, untuk dia
只屬於他,只獻給他

Jauh waktu berjalan kita lalui bersama
我們一起走過長長的時光
Betapa di setiap hari ku jatuh cinta padanya
每日每夜,我墜入對他的愛
Dicintai oleh dia ku merasa sempurna
從他的愛,我感到滿足
Semua itu karena dia
全都是因為他


在 Youtube 的留言串裡看到一個留言,是關於歌詞改寫的。它為歌詞多了另一種意境!大家可以試著把副歌第二句唱為:
Ku sayang dia, rindu dia. Dia nya enggak~

是不是覺得天衣無縫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面試工作坊

日常的脆弱性 家庭看護移工的工作與健康經驗

美食廢文小學堂-Tempeh天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