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halo


Rumah Makan食驗室


初次聽到” Halo-halo是在學校的演講上,講師介紹這個冰就是把一堆不健康然後又很甜很甜的食物加在一起,投影幕上Halo-halo冰的照片五顏六色,感覺就是一堆色素,看似糖份爆表的這碗冰深深吸引我的目光,想必這根本是為螞蟻人如我量身訂做的吧!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這個星期日立馬跑到素有小菲律賓之稱的中山北路,星期日是菲律賓人上教堂禮拜的日子,一路上可以感受到異國的氛圍,身旁的人時而用我似懂非懂的英文交談,有時又改成他們自己的語言,每個經過的人散發濃郁艷麗的氣息,獨步街上格格不入的我成為他們眼裡的死外國觀光客,在中山北路這裡,台灣人也能有身處異域殊方之感。

金萬萬名店城是此地必逛的商場,兩層樓囊括五花八門的店面,販售菲律賓小吃、美髮店、零食雜貨、金飾、換匯等,而令大家朝思暮想、念念不忘的Halo halo冰就隱身此寶地。這次我來到一家有透明玻璃窗,店面內外都有座位的自助餐店,這裡也賣道地的菲律賓家常菜。

點完餐不一下子冰就送了上來,果然不負眾望,剉冰上面一球冰淇淋加上沒在客氣的煉乳,OMG這就是傳說中甜死人不償命的Halo-halo冰,望穿秋水終於被我等到了~~很特別的是,冰淇淋上灑上麥片,裡面有像布丁的東西,可是其並非泛泛之輩,它的口感像是焦糖烤布雷,帶有苦味,而且是老闆自己做的,喜歡的話有另外販售。還有一坨紫色的泥,當下其實覺得味道不太像平常吃到的芋頭,事後問了才知道那是芋頭罐頭,但上網爬文也有人說是紫芋,總之是個無法忽略的存在。剉冰裡面藏著各式椰果、椰絲、椰子凍,還有新鮮的芭蕉畫龍點睛。如果懷念台灣味的話也不用擔心,剉冰裡面有店家細心熬煮的紅豆、綠豆。

“Halo-halo聽起來好像在跟大家打招呼,其實” Halo-halo”Tagalog裡是“mix-mix”的意思,難怪筆者當時看到隔壁其他人都將冰攪拌攪拌再享用。別小看這只名字可愛的冰,哈囉哈囉冰在菲律賓可是家喻戶曉遠近馳名的傳統冰品呢~而且筆者必須澄清,這家Halo-halo冰甜度適中,並沒有謠傳的甜。所以,請大家不帶罪惡感、放輕鬆來中山北路,讓Halo-halo冰帶你「菲」上天。


喜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面試工作坊

日常的脆弱性 家庭看護移工的工作與健康經驗

美食廢文小學堂-Tempeh天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