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春卷

Rumah Makan食驗室


2018.11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東南亞美食是越南春卷~



為甚麼想要跟大家分享這道菜呢?是因為上個禮拜剛好有去一家越南料理店,叫越窩越好,它裡面的菜式不多,可是每一款都是由來自越南的老板娘精心炮製。其中我就點了生春捲。這款清爽的越南菜,軟嫩順滑的越南糯米紙皮包裹著蔬菜,再沾上酸酸甜甜的特調醬料,不僅開胃,更是清爽無比。咬下去的第一口,在我腦海中便浮現了之前越南姨姨在家裡做給我吃的那個味道,跟這個生春捲是一模一樣。

許多人以為要自己動手做是一件事很困難的事,其實並非喔!所需的材料十分簡單,要成為一個偽越南人並不難~將小黃瓜、胡蘿蔔、生菜等食材冷藏,切絲等準備就緒後,再準備一張QQ的春捲皮,隨心所欲的把材料放進去,也可以加鮮蝦肉或是越南扎肉,不到幾秒鐘,生春捲便誕生了,在沾上用魚露及檸檬汁做的醬料,咬下去,簡直是幸福的味道,十分香脆清爽,有點像台灣的潤餅,卻多了幾分嚼勁。這款又簡單又健康的料理,又美味又健康,輕輕鬆鬆便能做出一款道地的越南菜,快來動手做吧,一起享受這份異國風情!

文、圖|吳子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面試工作坊

日常的脆弱性 家庭看護移工的工作與健康經驗

美食廢文小學堂-Tempeh天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