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I! - Orang ke 3 第三者

 轉譯音樂太平洋

109.10

(先附上水管連結:https://youtu.be/7bJJXa49bEk)

HIVI! - Orang ke 3 第三者

Saat berjumpa dan kau menyapa

在相遇時和你打招呼

Indah parasmu hangatkan suasana

你漂亮的臉溫暖了氣氛

Buatku tak percaya, mimpi indahku jadi nyata

讓我不敢相信,我的美夢成了真


Saat sendiri jalani hari

一個人過生活的時候

Bayang-bayangmu selalu menghampiri

你的影子總是一直在接近

Dan aku pun mengerti apa maunya hati ini

而我的心情也理解這顆心要的是什麼


Namun tiba-tiba kau ada yang punya

然而突然地你已經有了個(愛人)

Hati ini terluka

我的這顆心受了傷

Sungguh ku kecewa, ingin ku berkata

要我說,我是真的很失望


Kasih maaf bila aku jatuh cinta

對不起,不知何時我墜入了愛河

Maaf bila saja ku suka

對不起,如果我在喜歡上你時

Saat kau ada yang punya, wooo

是你已經有了(愛人)的時候,嗚~


Haruskah ku pendam rasa ini saja

我應該就將這感覺埋葬於內心嗎?

Ataukah ku teruskan saja

或是我該繼續呢?

Hingga kau meninggalkannya dan kita Bersama

等到你離開了他,我們再在一起吧!


Namun tiba-tiba kau ada yang punya

然而突然地你已經有了個(愛人)

Hati ini terluka (terluka)

我的這顆心受了傷 (受了傷~)

Sungguh ku kecewa (sungguh ku kecewa) ingin ku berkata

要我說,我是真的很失望 (我真的失望~)


Kasih maaf bila aku jatuh cinta

對不起,不知何時我墜入了愛河

Maaf bila saja ku suka

對不起,如果我在喜歡上你時

Saat kau ada yang punya

是你已經有了(愛人)的時候


Haruskah ku pendam rasa ini saja

我應該就將這感覺埋葬於內心嗎?

Ataukah ku teruskan saja

或是我該繼續呢?

Hingga kau meninggalkannya dan kita…

等到你離開了他,我們……


這首歌是小編在網路上閒逛時聽到的,不只是因為吉他前奏的風格竟然神似早期台灣流行樂,雖然不知道樂團是因為什麼原因取這樣的名字(原諒小編語言能力有限),但不能否認將樂團HIVI!的名字的確很惹眼呢!

這首歌曲是HIVI!樂團在2012年推出的作品,三男一女的團員們把歌唱的輕輕快快,但翻譯完了小編才看出來原來是一首傷心的歌呀!有趣的是歌曲結束時沒有明瞭的講出這段關係的結局,卻也斷在了令人耐人尋味的地方,癡情男子的美夢究竟有沒有達成呢?歡迎大家在留言處告訴我們聽歌的心得喔!


Menyapa (v.) 打招呼

Indah (adj.) 漂亮的

Pasras (n.) 臉蛋(是巽他語唷)

hangatkan (v.) 溫暖

suasana (n.) 氣氛

percaya (v.) 相信

nyata (n.) 真實

bayang (n.) 陰影

menghampiri (v.) 靠近

mengerti (v.) 理解

tiba-tiba (adv.) 突然

terluka (adj.) 受傷的

kecewa (adj.) 失望

jatuh (v.) 跌、摔

pendam (v.) 埋葬

teruskan (v.) 繼續


文|Juli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面試工作坊

日常的脆弱性 家庭看護移工的工作與健康經驗

美食廢文小學堂-Tempeh天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