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karan Kecil Lingkaran Besar

轉譯音樂太平洋

Lingkaran Kecil Lingkaran Besar 小圓大圓

2018.12

為你不專業地開啟全新的播放清單

時間回溯到今年夏天,那段在Zhongli教中文的日子。

是後段的拼音課程了!正在上進度的是Yu(ㄩ)。舉到「圓 Yuan」這個例子,我一邊唸著「Yuan」,一邊在白板上寫下 Lingkaran,並畫上一個無懈可擊的圓。

忽然,在臺下傳來一陣陣歌聲,非常溫柔、呢喃般的歌聲。

「這是什麼歌?Apa lagu?」我停下筆,轉過頭問了我的印尼文老師們(同學們)。

「小孩子唱的啦!」其中一位正在ㄍㄧㄥ菜的 Ibu 笑著回答。

我更想知道是什麼有趣的歌了!希望自己可以學學這可愛的歌。我用著不流暢的印尼文:「Boleh kalian mengajar saya lagu ini?」(我想表示的是:可以教我唱這首歌嗎?)

我的老師們,也就熱情地開始教我唱了,它也是今天要來分享的歌-Lingkaran Kecil Lingkaran Besar 小圓大圓。

這首歌有趣的地方是,按著這首歌的歌詞走,就可以畫出小小的嬰兒,而這也成為了自己第一首會唱、歌詞也背起來的印尼語歌曲。



Lingkaran Kecil Lingkaran Besar-小圓大圓

Lingkaran kecil lingkaran kecil lingkaran besar 
小圓圈,小圓圈,大圓圈
Diberi pisang diberi pisang tak mau makan 
給根香蕉給根香蕉,不想吃
enam enam berliku berliku 
66,彎彎的
enam enam diberi sudut 
66,給個角




x
文 | 小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面試工作坊

日常的脆弱性 家庭看護移工的工作與健康經驗

美食廢文小學堂-Tempeh天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