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bok

Rumah Makan食驗室


2018.12





繼上次介紹的Halo-halo(詳情請爬文),這次又要來分享菲律賓小吃,同樣位於中山北路的小馬尼拉街,聖多福教堂附近有兩家東南亞商店,裡面販賣大多是菲律賓的食品雜貨,但零星也有賣其他國家的東西,像是很好喝的罐裝芒果汁、椰子汁,都是筆者每次去必買的人氣商品。

在商店的收銀檯對面,前排的架子上有一區專門放著熟食,陳列許多用透明塑膠盒包著的東南亞小吃,有甜食,像是芋頭蛋糕;也有鹹的,例如今天要介紹的palabok,筆者跟夥伴一看到它躺在架子上,橘橘帶點螢光的它彷彿在發出買我吃我的求救信號,於是基於本於人救於人的使命,我們立馬掏出國父解救可憐的Palabok,讓它在我們溫潤口中得到一絲人間的救贖,脫離冰冷的商店,投入伯樂炙熱的味蕾。

Palabok是菲律賓傳統燴米粉,裡面有水煮蛋、炸豬皮、豬肉、蝦子等,上面有一顆金桔,想吃多酸自己加,非常人性化的設計,它的米粉也很特別,不像是台灣的米粉又細又長,它的是短短QQ的,不用怕咬不斷,輕易的一口接一口滑入嘴哩。切碎的水煮蛋跟豬肉末拌在一起,香氣撲鼻、營養滿分,最後再一口吞了整隻蝦子,爽啦!
    
中山北路真的是一座寶山,每次去都收穫滿滿,各式異國小吃讓人欲罷不能,一個銅板,就能嚐到前所未見的口味,原來,菲律賓的口味這麼對我胃口。


文、圖|喜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面試工作坊

日常的脆弱性 家庭看護移工的工作與健康經驗

美食廢文小學堂-Tempeh天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