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ai Jadi Debu 直到幻化成灰

轉譯音樂太平洋

2019.02

還記得上禮拜Rumahku去台中1095,地盤玩耍的小旅行嗎?
小編跟小夥伴們有幸觀賞到最近火紅的院線片<愛的所有格Posesif>
其中的一首電影配樂令編編真是愛不釋手、當然在深夜來推大家入坑了!
當然、聽印尼文歌就是要學點印尼文啦!
---------------------------我是好學的分隔線-----------------------
Sampai Jadi Debu  直到幻化成灰
女Puan:
Badai Tuan telah berlalu  你的風暴已經過去。
Salahkah ku menuntut mesra?  要求溫暖、會是錯的嗎?
Tiap pagi menjelang  在每個黎明升起前,
Kau di sampingku  我會在你身旁、
Ku aman ada bersama mu  和你在一起就很安全。
合Bersama:
Selamanya  生生世世、永永遠遠
Sampai kita tua  直到我們都變老、
Sampai jadi debu  直到我們都幻化成灰,
Ku di liang yang satu,  我墜入了無底深淵、
Ku di sebelahmu  我來到你身邊。
男Tuan:
Badai Puan telah berlalu  妳的風暴已經過去。
Salahkah ku menuntut mesra?  我對溫暖的渴求、會有錯嗎?
Tiap taufan menyerang  當颶風再次來襲,
Kau di sampingku  就待在我身邊吧!
Kau aman ada bersama ku  和我在一起就沒事了。
---------------------一起來學印尼文單字!!!----------------------
Badai  n. 風暴
Tuan  n. 先生
Puan  n. 小姐
Telah  已經
Berlalu  n. 過去
Salah  n. 錯誤
Menuntut  v. 要求
Mesra  n. 溫暖
Samping  n. 邊、側
Aman  n. 安全
Selamanya  n. 永恆
Jadi  v. 變成
Debu  n. 塵埃
Liang  n. 坑洞、深淵
Sebelah  n. 邊、側
Taufan  n. 颶風、颱風
Menyerang  v. 襲擊
----------------------------單曲循環開起來------------------------
大家有沒有也被兩位歌手的聲音和默默肉麻的歌詞給撩到了呢??
仔細一看其實Sampai Jadi Debu竟然是2016的作品了呢!
不過小編真的超級喜歡女歌手溫柔的嗓音的啦,最近不管做什麼都要配這首歌才對味!
在這裡就規定大家都要背完單字、聽完三遍才可以去睡覺嘍!
還有,趕緊去看<愛的所有格Posesif>,有機會再來跟我們分享觀後心得喔!(規定很多的編。
Selamat malam!

文| Juli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面試工作坊

日常的脆弱性 家庭看護移工的工作與健康經驗

美食廢文小學堂-Tempeh天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