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烤餅 印度奶茶

Rumah Makan 食驗室



2019.02

走出南勢角捷運站,轉往熟悉的燦爛時光方向,然而,這次選擇先往緬甸街,一窺宛如另一個國境的小小天地。上次拜訪時巧遇點燈節,熙熙攘攘的人潮把街道擠的水洩不通,而這次再臨,街上人不多,原本擔心店家會趁下午時休息,還好!街上大部分的店都有營業,這下我放心了。

「我想試試看這家」,突然小蝸駐足說道。

「印度烤餅?」,我疑惑地回:「好啊,那就進去吧!」
於是我們走入一家印度小吃店,一位年紀看起來與我們差不多(或更小一點)的男孩走過來。
「需要什麼?」,他問。
「噢,我再看一下菜單吧!」,小蝸回。

小蝸點了甜的奶油烤餅和奶茶。此時,那位男孩走向後面看起來是灶腳的地方,開始忙碌起來。見他雙手俐落地拍打餅皮,並將餅皮壓到圓型的半球體上,再送進一個灶內。在略顯暗紅色光的灶,原本扁扁的餅皮,開始浮起一個個泡泡,可能有點像沸騰的牛奶,只不過用慢速度、優雅的方式播放。不久,奶茶先上,表面可以明顯觀察到有兩種顏色混合在一起,喝起來有濃郁的茶香,我想到了立頓。不久,烤餅也來了,烤得香酥的餅皮,中間配上淡黃色的奶油及糖粒,吃在嘴裡暖暖的、甜甜的,冷冷的天氣,好像也不再那麼刺骨。那位男孩則是幫自己烤了一個餅,在一旁,邊享用,邊看雜誌。


「那個,烤餅和甩餅差在哪啊?」,我問了小蝸。

「你可以直接問問看老闆啊!他們才是專業的呢!」,小蝸眼睛眨了眨。經過一小番討論,我決定提出這個問題。

「烤餅就是甩在手上,甩餅就是甩到空中的啊!」,男孩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原來是製作方法不一樣啊!獲得解答後,我和小蝸繼續進食。甜甜的烤餅加上奶茶,真的絕配。烤到半焦的餅,吃進嘴裡,慢慢地將嘴裡的唾液吸去,但上頭的糖卻吸釋掉了乾澀感;而烤餅本身的香氣,和刷在上頭的黃色奶油香,隨著咀嚼,緩緩地在嘴裡攻城掠地。然而,物換星移,乾澀感也建立起自己的一席之地,並漸漸超越了餅所帶來的甜與香。此時來一口奶茶,奶茶接觸到舌頭的瞬間,如洪水,把原先乾澀感在舌上搭的營,一股作氣地衝散:「轟刷~」,而香氣也轉為奶茶香。搭著攪拌棒撞擊杯壁的清脆聲音,店內是格外悠閒的氣氛,心中的小貓伸懶腰,現實的小蝸打哈欠。好滿意呢!

不知不覺,桌上的主角們消失,也是時候該離開了,我們還要去燦爛時光換書呢!


「謝謝喔!」,收拾一下東西,起上轉向門外。正走到門外,玻璃門要關上時...

「爸爸,剛剛那兩個人問我烤餅和甩餅的...」,回頭看了一下,是剛剛的那位男孩,微笑地和他的爸爸分享剛剛的故事。

我和小蝸相視而笑,真是個純樸的地方。



甜甜的烤餅加上奶茶,絕配!  該揪團了吧~((對空喊話

-
後記:
在華新街,似乎有著永遠認識不完的美食。
雖說是一趟換書的行程,不過既然太陽還沒下山,華新街上仍熱閙著,就在街上多踅了一會兒。一面立在街旁的宣傳旗,吸引了我們的目光,上面有幾道沒有吃過的料理:馬鈴薯印度餅...
「你們需要什麼呢?想不想要嘗試看看?很好吃喔!」,從店內走出的一位叔叔說道。
「你們看!」他指著店門旁,貼在落地窗上的料理照片。「這個羊肉咖哩,如果以後你們來,一定要試試看!這個做的時候,要燉非常久,慢慢做...我們一天做的羊肉咖哩,就只有那些,賣完就沒啦!除非看到客人多了一些,才會多做一點。」,接下去老闆繼續介紹了印度麵線、豔麗的印度冰。好多好多!
「只是我們剛剛吃了一些東西,可能不會進去吃了!」沒辦法,縱使美食當前,吃不下,也是一種浪費。
「沒有關係的!以後你們再來!」叔叔笑笑地繼續說道:「只不過未來會換地方,你們再注意一下我們店的訊息。歡迎你們下次來!」當然囉!我們下次來換書,為你相見!餵你相見!胃裡相見!


文、圖|小蝸、智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面試工作坊

日常的脆弱性 家庭看護移工的工作與健康經驗

美食廢文小學堂-Tempeh天貝